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

DIGI (6947) 投資於 VoLTE




http://www.chinapress.com.my/20160302/%E6%95%B8%E7%A2%BC%E9%9B%BB%E8%A8%8A-%E4%BB%8A%E5%B9%B4%E6%8A%95%E8%B3%87%E9%80%BE9%E5%84%84/

DIGI 投資900億於 VoLTE 或 Voice over LTE。

VoLTE 以我的理解是你打電話的時候,對方的手機會比一般的服務 (3G 或 2G)較快接通。因為餓不用通過傳統的 circuit-switched 網絡。

也因為 VoLTE 的寬頻比較大,所以會比較清楚。可以達到 HD voice 的質量。Drop call 會比較少。也有很多智能手機開始支持 VoLTE 了。比如 Xiaomi5 和 iPhone6。


身為用戶和小小股東的我 覺得這是一個很不錯的投資。我還找不到有關於其他電訊公司投資在 VoLTE 的科技的新聞。對 DIGI 來講是一個 advantage。

DIGI 最近的 revenue 有點退步,不過我覺得是短暫的。一個不斷尋求進步的公司,我還是會繼續持有它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