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

2014年,新一年的目標


其實一直以來都沒有真正的把自己的人身目標規劃好。有的話,也不過只是寫在note上,然後過不久就忘了。有沒有達到目標,也沒有真正的去檢討。

現在把我的目標都寫在部落格,希望明年能夠回顧與檢討。

我把目標分類成《生活》和《財務》。

生活 - 和家人活的開心、健康

1)減肥 - 盡量把體重維持在80KG一下。身高180CM,80KG應該還好吧。多運動、少吃宵夜。

2)正能量 - 盡量不無理的生氣、多說好話、不去改變家人但以正面思想影響他們。Never take things for granted。

3)獎勵 - 對自己和家人好一點。不太吝嗇、不太刻薄自己和家人。穿的好一點、吃得好一點、享受人生。

4)旅行 - 至少出國兩次。現在有了孩子,有點難度。

5)部落格 - 一個星期至少兩個post。繼續分享投資心得與心情。

財務 - 達到財務自由

6)股息 - 增加100%每個月的股息收入。

7)股票 - 增加100%總值的股票。如果遇上熊市就不增股。提高證券保證金融資的限額多RM100K。

8)創業 - 做完去年project(剩下10%),再做多一個大project。持續的寫部落格和改善現有的網頁,以達到每天平均USD5的廣告費。

9)房產 - 把今年剛拿到鎖匙的屋子裝修,租出去。

10)工作 - 做好手上的工作,爭取升職、加薪水的機會。

4 則留言:

  1. 提高證券保證金融資的限額多RM100K。是什么?margin account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每年定下目標,年尾再檢討,很好的進步推動力,多謝分享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