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

紅噹噹的股市 2014-01-16



今天的股市紅紅的,很多股票的價錢都在下跌。我手上的幾個股也不例外。

這個時候就會看到投資論壇出現很多令人擔心話題。。。“A股跌了,還會跌嗎”,“熊市來了嗎”,“要跑人了嗎” 等等之類的話題。

就連身邊的朋友都已論壇說的東西變成他們自己說的話。還慫恿身邊的人賣或賣。投資論壇真的可以是一個雙面刀。

熊市真的會來嗎?我不知道,我不會推測,也不打算去推測。我只知道,只要公司年年賺錢,越賺越多,價錢OK,我就繼續買進。

看到自己公司股價跌了,其實還蠻想大大力的加碼,但資金不夠。不過,我也以RM4.55的價錢買進了一些ZHULIAN

至於ZHULIAN會不會因為泰國事件而賺少了錢,我覺得短期裡肯能會有點影響,以長期來講我還是看好他,畢竟人還是要消費的,公司还是会继续做生意的。

其實股市不是升就是跌,長遠來講,歸根到底,股市會反映公司真正的價值。既然是這樣,與其關心股市上下,不如關心公司的賺與虧!

2 則留言:

  1. 看到紅噹噹的股市我还是有点怕怕的。
    不过有句话说:新手怕股价跌,老手怕大盘跌,高手怕不跌。
    所以我也不怕了。哈哈。。
    可以跟你交换link多多交流吗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