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

我的選股標準



我選股的方法很簡單,很沉悶。與論壇很多高手,很多的基本面大師,都有大同小異的想法。

投資致富本來就很沉悶,只要做好功課,買進好股,長期投資,基本沒變就不放手,每隔一段時間回顧一下自己的投資,就可以了。

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要有耐性,不會因為別人的一兩句抱怨或恐嚇就放棄自己的堅持。

如果我要進場投資,我的選股標準將會是如下:

  • 大方,持續的給股息,最好5%以上:公司真的在賺錢,假賬機會比較小;
  • 良好的債務,最好有充足的現金:比較有能力應付特發情況,例如經濟風暴;
  • 盈利持續的成長:以確保股東(投資者,我們)可以賺越來越多的錢;
  • 便宜(PER低,ROE高):以便可以在更短的時間翻倍;

我的方法不一定適合大家,但對我來講,這是最簡單,最安全,最快的方法致富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你的方法与这个PEGGY有异曲同工之妙! (http://politemarket.blogspot.com/search/label/Peggy%20Method)
    PE: PE Ratio (PER越低越好)
    G: Growth (成长越高越好)
    G: Gearing(债务越低越好)
    Y: (Dividend)Yield (股息越高越好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可能投資的基本標準就是這麼的簡單罷了=)
      要真正掌握又是另外一門學問。
      比如說要怎樣分析才知道公司會大方的派股息、等等的學問。
      我也還在學習中。=)

      刪除